2021-05-04 07:10: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丰富学习形式 用活红色资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 通讯员 商立超、刘彦春、李静)近日,今年84岁高龄的老军人代福来到迁安市第三中学,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切身经历讲述了百年党史,尤其是讲述了发生在迁安的两段抗日斗争历史,仿佛把大家带入了当年的抗日烽火硝烟之中,让师生们感到胜利来之不易,增强了爱国热情。这是该市立足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生动画面。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市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组建了市委宣讲团、党史专家宣讲团,截至目前,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68场次,党史专家宣讲团赴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宣讲活动170余场次,受众1.3万余人。充分发挥千名义务宣教员的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组织老党员、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利用“红马甲”“小马扎”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宣讲860余场次。

同时,该市注重用活红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市公安局、沙河驿镇等54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参观了迁安市抗日暴动纪念碑、史明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市教育局在169所中小学中开展“讲百年党史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课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甄选《铁血大动脉》《刘胡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红色经典电影、微视频,作为“党史课”的生动教材,已在全市中小学开展916场次。扣庄镇、蔡园镇、滨河街道等21个镇街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