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07:09: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农商银行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 通讯员 汪立壮、凌振东)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山农商银行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日读”“周学”“月研讨”党史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效果。

“日读”至少三篇党史相关篇目。全体党员在每日学习中至少跟读一篇“历史瞬间”党史回顾内容,感悟重大历史瞬间,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选读一篇党史频道相关报道,及时领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和理论论述;选读一篇“河北学习平台”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文章,掌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借鉴活动开展的经验、措施。通过“日读”党史,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目标。

“周学”至少两部红色视频。全体党员每周至少深入学习一篇“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大党史事件的分析论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利用休息时间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视剧或专题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月研讨”一篇党史研究论述。各基层党支部每月结合“三会一课”等活动,共同学习一篇“党史研究”栏目文章,并围绕党史学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通过“月研讨”党史论述,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把自身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唐山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达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