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07:06: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市交通运输局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史教育与交通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和建议,围绕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有效帮扶、依法监管等方面,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得到新提升,确保“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执法队伍培训,提升执法水平。综合执法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成立了8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完成了5轮覆盖全市各级执法机构的执法规范督导检查。强化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全面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向广大货车司机免费发放《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汇编》《货运知识手册》,进一步提升货运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

完善为民便民举措,确保群众畅通出行。加强巩固“彩虹服务”“阳光服务”等服务品牌,完善便民措施,延伸便民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为19个收费站发放医药箱、暖壶、维修工具等便民物品,定制新雨伞140把,更换破损伞架3个。采取开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完善应急保畅各项预案、增派工作人员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等措施,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通行顺畅。在所属区域的交通运输场所科学划分休息区、停车区、维修区等服务区域,提供临时休息、简易维修等服务。

为培训机构减负。推动普通货运驾驶学员考取驾驶证和结业证书培训内容的融合,实现“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避免了培训交叉重复;引导驾驶员培训机构推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培训由课堂教学转为线上培训,使培训方式更加灵活,节约了学员的培训费用和时间成本。推行差异化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继续教育制度,两个诚信考核周期内(24个月)无记分的驾驶员,免于接受下一周期24学时继续教育;对于有记分记录驾驶员采用“互联网+”模式,推行网络远程继续教育。

会同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减负增效热情服务。在督促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做好安全员和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培训考核自主培训基础上,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员、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实现免费培训考核,协调第三方培训机构提供考核场地、器材、工作人员,实现全过程免费。严格落实营业性货运车辆年检、尾气检测、年审“三检合一”,取消营业性货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上线检测,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结合实际抓好权限下放,及时将从业驾驶员诚信考核下放到县级运管机构,确保从业驾驶员就近完成诚信考核等级签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