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07:22: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走进光荣院 聆听革命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刘辉 薄涛)为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丰润区委、区少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丰润区西实验小学20名少先队员走进该区光荣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76岁的援越老党员王俊成精神抖擞地为大家讲述战争时期他亲身经历的故事,“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珍惜!”该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何洋为少先队员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让队员们了解党始终站在历史潮头的勇气和革命必胜的信念,激励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党史教育活动后,少先队员们精心打扫老人们的房间,他们挽起袖子,拖地、洗衣服、整理床铺、清理卫生死角,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老爷爷的指甲长了,队员们迅速拿起剪刀,一边和他们拉家常,一边仔细地帮他们修剪;看到老奶奶的头该洗了,队员们赶忙打来热水,轻轻地帮她们梳洗;有的队员还拿出自己的魔方,教爷爷奶奶们玩,益智娱乐,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最后,少先队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在温馨愉悦中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据悉,共青团丰润区委、区少工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全区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响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号召,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实力丰润、魅力浭城”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