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07:43: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海港开发区警民党建联建开创新模式: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聆听战斗故事

视频摄制 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刘大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4日上午,在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南孙庄村,抗美援朝老战士、91岁高龄的李景昌老人和前来看望他的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唐山支队王滩海防派出所党员、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面对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个个不同时代的党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承,也让新时代的党员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艰苦付出,感悟到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的初心。

图为李景昌老人和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刘大民 摄

李景昌老人1948年10月入伍,1950年入党,曾参加过平津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1953年回国。当日活动现场,看着围在自己身边的民警和近海救援志愿者,李景昌老人十分激动,他向大家一一展示了珍藏的解放西南、华北解放、抗美援朝、解放华中南纪念章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忆再次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时代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情绪激昂之时,李景昌老人还带领大家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党情,铭党恩,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一切!”听老人讲述着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中国好人”苗志刚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唐山支队王滩海防派出所党支部与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首次开创党建联建活动新模式,体现了人民公仆与民间公益志愿者组织的联动效能,进一步打造了警民融合的新局面。活动当日,民警和志愿者还为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大家还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海防安全与近海应急救援的有效联动进行交流,为更好地保卫我市近海海域平安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