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36: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

□ 郭建成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老家在古马镇的刘志宇同志介绍《滦县港北起义点燃冀东抗日暴动烽火》……”3月23日,滦州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以学习党史开场,为第一季度入党的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1925年9月,秦芝、徐德瑞、杜宗周、高乃谦4人转为中共党员,成立了滦县第一个党支部,并在李大钊的故乡接受了最初的革命实践锻炼。84年后我在革命圣地延安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誓言……”来自案管室的李可讲述了他的初心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内心的“情境党课”。

“我参加工作23年,入党也有18年了,过‘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我一定永远追随党的脚步,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进行到底……”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王建芳表示,这样一次特殊且有意义的生日,既是对自己党性的再教育,也提醒着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下一步,滦州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党员“政治生日”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佩戴一次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套学习书籍、分享一段初心故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六个一”为主要内容,每季度过一次“政治生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誓言,践行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