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35: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以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倩)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曹妃甸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以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精心布局,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曹妃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上率下,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达到108次;各级党委(党组)紧扣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准谋划;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确保学有所得。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该区还积极整合媒体资源,采用“报台网微端”集中联动方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和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立足实际,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区委组织部利用“培训+互联网”理论,打造云创学院线上培训平台,开办两期“新春第一课”专题培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培训。区委宣传部利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翠兰烈士陵园,组织拍摄了王翠兰烈士电视记录片,以《滨海女英雄》为题,开展评剧剧目创作,深入挖掘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王翠兰烈士陵园已接待参观纪念人员3200余人次。全区各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天天读”、红歌比赛等形式,鼓舞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各单位广泛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党史知识演讲、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学史力行,谱写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区委以2021年确立的10件实事为重点,按照项目化管理方式,分别由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结合分工组建课题组,整合力量,重点攻坚,着力调研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年轻大学生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民生福祉问题,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