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32: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将党史教育送进课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吴溪)日前,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联合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志愿讲解团党史教育。志愿讲解团以纪念馆为实践课堂,通过观看文物和图片、学习《共产党宣言》的由来、聆听李大钊为创建中国共产党呕心沥血的故事,明史励志,树立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

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承担着弘扬红色文化主阵地的重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该馆主动调整红色文化宣讲的内容侧重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充分挖掘李大钊事迹的细节和发展背景,延伸事件背后的历史原因和时代因素,让红色文化更加丰富厚重。在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开展党史教育的同时,十分注重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馆讲解员还对“红领巾”志愿讲解团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利用节假日为来馆开展学习教育的观众提供更加专业的讲解,体会别具特色的党史教育。

据悉,该馆讲解员还将分赴县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大钊诗文进课堂”“红色故事会”等系列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