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1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旖旎、周占领)连日来,丰南区按照“35871”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确立“3”个教育阶段。这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主要分为3个阶段,即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重点把握学习专题,组建宣讲队伍,开展主题活动,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5”个学习专题。突出重点内容,细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为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担当、践行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大能量。

组建“8”支宣讲队伍。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组建区四大班子宣讲团、科级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群众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8支宣讲队伍,深入到企业、学校、农村、社区、机关,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面对面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之光·照丰南”党史宣讲活动100多场次,直接受众5万多人。

开展“7”类主题活动。这区提早谋划,统筹安排部署,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培训、特色宣讲、精准调研、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宣传展播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80场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3次,学习研讨2次;全区累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展牌、公益广告4300余条,开展主题文艺演出35场次。

实干“1”批惠民好事。这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组织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文明创建等结对帮扶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