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1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齐晓松)“老难题解决了,非常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近日,旭升路西侧小区业主肖先生将一面写有“工作快捷高效、服务热情周到”字样的锦旗送到玉田县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

据悉,肖先生所在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理转让、户口登记等手续。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会同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查阅档案资料取证,召集全体居民互相协商,彻底解决了该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并为肖先生顺利办理了转让手续。

连日来,玉田县资规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落实便民举措,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工作专班,今年以来,共解决遗留问题8件,下一步还将对玉兴楼、安字楼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攻坚解决。同时,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费收缴的人员集成,彻底改变了申请人三部门“跑路”,仅受理这一环节,已经由原来的三部门两天变为现在的一窗口一小时。此外该局针对有特殊情况不能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节假日及下班时间实行“延时服务”,目前共计开展上门服务20次,延时服务45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