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17:05: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公安机关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窗口“不打烊”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裴文初)“没想到现在周末也能预约办理户籍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在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办理完户口迁移业务后感慨地说。陈先生所感受到的变化正是市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红利。

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办理相关公安业务“上班没空儿办,下班没法儿办”的问题,市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放管服”改革工作有机结合,于今年3月份在全市各级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不打烊”服务,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预约为主、预约优先、能办尽办”的服务模式,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

目前,公安机关已提供多种方式进行预约服务。有预约需求的群众可以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的前一个工作日15时前进行预约。各县区公安窗口单位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预约服务提示牌,公布了预约电话。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各级新媒体也将于近期发布窗口单位预约电话,群众可了解具体办理事项、材料准备等内容。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在工作日业务办理时,公安窗口单位还将对当天下午下班前到达服务窗口办理“即办”事项的群众,开启“延时服务”,当日办结。

据悉,自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机制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非工作日接受预约办理相关业务70余人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