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7:1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权威答复丨咨询申请廉租房的标准和流程

【问政内容】

我单身离异,名下没有房产,我符合申请廉租房的标准吗,如何申请。

【问政回复】

丰润区答复:

网民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一、申请我区廉租住房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 具有3年以上(含)丰润区城市常住户口(户口所在地为太平路街道办事处、燕山路街道办事处、浭阳街道办事处);  

2.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含无房户);  

3. 家庭收入符合低收入家庭标准的。  

二、申请廉租住房保障所需材料:  

申请人提供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价与复印件,申请人家庭及成员无房、无车、无工作、无营业执照证明、申请人父母或子女身份证户口本原价与复印件,不动产证明,一年的银行工资流水,租房协议或房产证复印件,离婚的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原件与复印件,父母死亡的提供死亡证明,有民政局低保的提供低保证复印件,有残疾证的提供残疾证复印件等。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到户口所在居委会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居委会受理后所在办事处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公示无异议后区民政局进行复审,合格后区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在进行审核。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