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6:1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权威答复丨我市是否有普及高中规划

【问政内容】

目前我市是否有普及高中规划,或初中毕业有一定中专可读,想咨询下,如果普及高中,是按照片区分配吗? 如果是中专,有哪些能够提供给孩子就读。 目前孩子读初三。

【问政回复】

市教育局答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明确指出,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目前,国家未将普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范畴。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明确提出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坚持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严禁随意扩大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 按照相关法律、政策,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政策。高中阶段教育没有纳入义务教育,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中考升学政策,即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和招生计划招收学生。

目前,我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已经达到95%,居全省首位。 针对网友所提出的中专问题,我市现有27所中专中职学校,分别是唐山开滦中专、唐山市职教中心、唐山艺校、唐山市人力资源中专、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唐山市建筑工程中专、唐山公共关系职校、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唐山市金桥中专、唐山科技中专、丰南职教中心、迁安职教中心、玉田职教中心、滦南职教中心、迁西职教中心、滦县职教中心、曹妃甸职教中心、乐亭职教中心、丰润职教中心、唐山第一职专、开平综合职校、路南职校、遵化职教中心、古冶职教中心、滦县卫校、丰南农中、丰南成人中专。如果您还需要了解我市职业教育的具体情况,可登录唐山职业教育网进行查询。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