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6:1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权威答复丨户口和学籍不在唐山能否参加中考

【问政内容】

家长在唐山投资办厂,但学生户口和学籍不在唐山,2021年学生能在唐山参加中考并上高中吗?中考报名的条件有哪些?急切等待解答。

【问政回复】

市教育局答复: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服务来唐投资者,早在2018年市教育局就印发了《关于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来唐投资者子女可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报名条件与我市学生一样,并不受来唐就读时间限制,同样享受中考指标分配等政策。报名基本条件包括合法有效的居住证以及在我市初中学校在籍在读。 同时,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籍随人走(学生学籍与就读学校保持一致)的规定,也为切实保障投资者子女能够有效享受指标分配等政策,在唐参加中考的投资者子女应将籍转入我市初中学校。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