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6:1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权威答复丨孩子上学户口问题

【问政内容】

父母户口因个人需要已转出唐山在外地,家中两个孩子,老大将来涉及上初中,老二涉及上小学,我想了解一下小学和初中对户口有什么需要?

【问政回复】

市教育局答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我国的义务教育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按照国家、省关于义务教育入学的相关政策规定,户籍是为适龄儿童、少年划定片内小学和初中的重要依据,也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需要审核、登记的材料之一。 对于本地户籍学生,通常情况下按照学生户籍与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户籍相统一,学生户籍与父母为房产所有人和户主的实际常住地相统一的两统一原则为其划定片内学校。其他户籍或房产情况特殊的,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相关材料后为其指定片内学校,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所就读学校。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